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童心

2021-08-03 17:52: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开办“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童心”课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7月30日下午,邵武通泰街道西门社区开办“国学经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童心”课堂,社区在职党员周高平老师为“国学课堂”授课。

周高平老师以弟子规《入则孝》篇为开端,以“孝”文化贯穿全程,讲述了黄香“冬则温、夏则凊”、王祥“卧冰求鲤”、孟宗“哭竹生笋”的孝行小故事。并用朴实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父母教 须敬听 父母责 须顺承”的含义,通过互动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从身边点滴做起,孝顺父母,关心家人。

通过开展“国学课堂”,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书香西门”建设向纵深发展。(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文 张细芳 )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