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打造纪念章展 传承红色记忆

2021-08-03 18:04:5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我办这个展览就是让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快乐。想让我的徽章走出家门,让全市人民都看见,让下一代人了解我们祖国的风雨历程和革命先烈的故事,让红色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林仙贝说。8月1日,在通泰街道向南社区的书画苑中开设了一场特别的勋章展。

“这个展很有意义,我今天带孩子一起来看,就是要让他们了解、记住我们国家过往的历史,以后好好学习更好地报效祖国。”辖区内的一名党员激动地说。

此次主要展出辖区徽章收集爱好者林仙贝收集的徽章数千枚,时间跨度从1921年到2021年,涵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成立以后各种劳模、兵种徽章,以及学雷锋、抗疫、奥运会等纪念章。

邵武通泰街道向南社区举办勋章展现场 罗昕蕾 摄

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接触到徽章,林仙贝说:“父亲的军功章是我收藏的第一枚奖章,感觉很珍贵、很有意义,于是就对收集奖章产生了兴趣,就一直在收。”

来到林仙贝的家中,十余平米的客厅就足以让人震惊,满满都是红色的氛围。在老林的收藏室里还能见到了各类徽章,大小不一,图案各异,这些都是他30多年一点一滴收集而来。

林仙贝展示他收藏的“昔日的邵武”系列徽章 肖琳 摄

除了收藏各种纪念徽章,林仙贝还收藏了粮票、布票、肉票以及一些瓷器、连环画、电器、老照片等,让人瞬间置身于上世纪。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老物品,年轻时从事装潢、爱好美术的老林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将这些藏品进行了分类、归档、设计、包装,一件件都悉心装裱起来。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拿出来看看,擦拭一番。

30多年来,收藏徽章、老照片、老物件已经成为林仙贝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说:“收藏这些物品并不期望它们‘升值’,而是因为它们留住了历史。”

随着藏品数量的不断增多,老林不想再孤芳自赏,他借着建党100周年这个机会和向南社区联系表明了自己的想法,也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在社区的帮助下,他将自己的藏品展示出来办了这个展览,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让大家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肖琳 兰泽宇 罗昕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