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精品课程宣讲员培训班

2021-08-05 15:37:56   来源:南平市妇联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精品课程宣讲员培训班 南平市妇联供图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论述,落实《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要求,推动家教宣讲员队伍能力提升,提高南平市“家教公益大讲堂”活动成效。8月3日,南平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家教公益大讲堂精品课程宣讲员培训班,11名家教精品课宣讲员到会参训,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福建省家教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福建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邱孝感到会指导。培训由南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萍主持。

本次培训班创新采用“说课+互评+点评”的互动式教学形式,宣讲员围绕红色家风、传统文化、亲子陪伴、行为养成、安全自护五大主题,阐述课程理念,讲解重点亮点,聆听专家点评,进行互动交流,碰撞智慧火花。

11位宣讲员逐一上台,结合多媒体课件进行说课,课题专业性强、涵盖面广,突出本土特色,紧贴家庭需求,每一位宣讲员都展现出了专业水准和丰富经验,精彩的宣讲展示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邱孝感对精品课进行了逐一点评,对每位宣讲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每位宣讲员都经过用心准备,展现了专业水准,形式丰富多样,课题结合故事、互动、游戏、发问,引人入胜、令人发省,从不同角度切入家庭教育热点、难点,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立足闽北特色,讲好闽北故事,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好身边的人,不断改进、锤炼课题,形成自己的家教演讲风格和品牌课程,更好地分享家庭教育研究的新观点和新作法。(俞晓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