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玉山 :“先锋同行”志愿服务队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2021-08-09 17:52: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玉山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的作用,发扬志愿奉献精神,携手为全民筑牢免疫屏障。

先锋服务车队,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各村(居)乘胜追击、迎难而上,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全民接种。连日来,各村志愿者自发组成先锋服务车队,不分昼夜安排接送年迈、腿脚不便的老人家和接种群众,从群众家到接种点,近则1公里,远则19.4公里,无论距离多远,干群之间的心是紧密连在一起的。先锋服务车队以贴心的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半边天”先锋巾帼宣传队,群策群力宣传“疫苗接种我先行”。由各村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宣传队是行走的文明宣传代表,他们顶着烈日、不畏辛苦行走在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共计粘贴宣传标语38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形成辐射效应,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扬帆”先锋文明服务队,暖心服务让青春“疫线发光”。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扬帆”先锋文明服务队。他们成为疫苗接种登记处的登记员、签核区的引导者、接种区的服务者、留观区的监督员,更是新时代大学生的扬帆者。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广大村民提供暖心服务,确保应接未接人员安全有序接种,精准服务到位,守护健康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陈国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