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松溪金凯小区: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2021-08-10 17:41:3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活动现场 邱鑫敏/摄

东南网讯 近日,松溪县河东乡水东社区金凯小区党支部组织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为青少年讲解暑期安全小知识,增强他们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在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安全教育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大学生志愿者陈儒斌讲解预防溺水的措施及遇到溺水事件时自救与互救的安全知识,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救能力,树立水上安全意识;大学生志愿者范林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九大诈骗手段、防“炸”真言、十个“凡是”,让青少年对诈骗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学生志愿者刘思诗结合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提高青少年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交警大队民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

“小区组织安全教育活动十分有必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掌握了安全知识,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上了一把‘安心锁’。”家长们纷纷表示。(邱鑫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