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吉阳镇:青力而为 志愿同行

2021-08-11 18:10:5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建瓯市吉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团委、妇联组织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接种疫苗的一线服务当中,彰显抗疫中的青年力量。

当好群众“服务员”

在吉阳镇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帮忙指导群众开通“医保码”,有的帮忙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接种点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好宣传“小喇叭”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志愿者们又化身“宣传员”,配合镇防控办做好“二码联查”工作,进村入户排查未接种人员,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宣传动员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当好幕后“数据员”

“喂,您好,我是吉阳镇青年志愿者,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除了活跃在一线防控的志愿者,部分人员化身“接线员”“表哥表姐”,一一摸排户籍人员在建瓯市外接种疫苗情况,并进行数据汇总,建立工作台账,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青力而为,志愿同行。吉阳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之责任、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赵钒微)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