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流动疫苗接种车 开到居民家门口

2021-08-19 18:59:4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家门口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太贴心了。”17日,邵武市卫闽镇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邵武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居民家门口,为接种群众带来便利。

8月16日,邵武市总医院启用流动疫苗接种车,先后到拿口、卫闽、大竹、金坑等乡镇的指定接种点,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和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疫苗的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接种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接种率、扩大覆盖面。

在拿口镇流动疫苗接种车接种现场,笔者看到,信息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区域划分明显,村民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等候接种。医护人员核验身份、测量血压,有条不紊地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

邵武市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动疫苗接种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具备完善的疫苗接种设备和医用物资,疫苗的冷藏储存、接种、救治保障等环节安全覆盖,同时配备120急救车、医护人员、志愿者现场保障等综合性服务。(陈春花 钟启孜 陈孟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