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县元坑镇际下村“共享食堂”为老人庆生

2021-08-20 17:18: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8月12日,在顺昌县元坑镇际下村“共享食堂”,老人们围桌欢聚,庆祝叶端青老人的83岁生日,这是际下“共享食堂”开办以来,第一次为老人庆生。

据悉,这也是叶端青老人第一次过生日,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叶端青有4个子女,各自在外忙碌,因为心疼孩子们上班劳累,不愿孩子们来回奔波,每次孩子们提出要回来给老人庆祝生日,都被老人拒绝了。这回的意外惊喜,着实让老人感动。

际下“共享食堂”项目启动于2021年4月,在际下村共享农庄生态银行改造建设的“农家乐”基础上,针对困难户和7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开办。用餐者每人每日缴纳7元便可在“共享食堂”享用一日三餐,困难户可用自家种养的蔬菜、家禽或义务劳动抵扣餐费。目前,已有23位老人在食堂用餐。

运营4个月来,际下村“共享食堂”不断完善,添置了电视、电扇,增设休闲娱乐区,陪老人们一起庆“五一”、过端午……简单的仪式感,不断丰富着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切实提升了农村养老生活品质。“共享食堂”为在外打拼的年轻人安顿好“后方”,让年轻人能够安心创业,让家里家外的村民都能共享发展成果。(涂雁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