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新时代文明实践:5000余名消防志愿者助力火患排查

2021-08-20 17:40:3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来,建瓯市消防志愿者及时排查消除火灾隐患1300余处,向公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万多份。”近日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高兴介绍。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成为消防安全工作的“明白人”、消防安全隐患的“查纠员”、消防安全知识的“宣讲员”,助力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夯实城乡火灾防线。

目前建瓯市消防志愿者队伍共有5000多人,主要由各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伍、行政村志愿消防队伍、街道和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外卖和快递行业人员组成,他们义务承担所在地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在消防部门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下,他们在积极参与和做好本单位防火工作的同时,适时深入辖区各类场所、沿街商铺、村(居)民住宅等帮助业主排查火灾隐患,广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日常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知识。

在消防志愿者的助力下,城乡消防安全环境不断优化,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显著增强,有效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和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王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