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省委文明办到建阳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08-23 18:29:2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调研组一行在麻沙镇楠木林3A级景区调研 建阳区麻沙镇供图

8月18至1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一行到建阳区实地调研指导南平市级、建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建阳区领导魏敦盛、王冲、郑顺莲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书坊乡康宁古街、书坊乡建本文化展示馆及体验馆、麻沙镇水南村“圆梦村”展示馆、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西区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盏文创园、考亭书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创建文明城市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直接抓手。近年来,建阳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区一体、绿色发展、产业强区、书香建阳”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调研组表示,经过建阳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建阳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公共秩序更加良好、城市内涵更加丰富、创建机制更加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建阳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风文明、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相融合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在持续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健全创建工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财、物的投入,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幸福的全国文明城市。(建阳区融媒体中心 江洁 关锋 黄巍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