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中国医师节 他们用义诊书写医者仁心

2021-08-23 18:35:2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8月19日上午,建瓯市卫健局、建瓯市总医院在芝城公园开展了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大型义诊活动,通过活动加深广大市民的健康意识,激发广大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社会责任感。

测量血糖血压、心肺听诊、答疑解惑、健康指导,在活动现场,来自三家建瓯市直医院的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的医生,为大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们通过仔细了解病史及以往的生活习惯,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指导;同时向大家传授急救常识、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市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到了便民惠民,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义诊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400余份,接诊健康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00余人次。尽管8月19日是医师的节日,但很多医师却依然坚守岗位。大家表示,能够用这样惠民义诊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不仅为百姓送去了健康,更体现了作为一名医者的价值。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更要不负医师使命,不负这份职业的荣光,更好地为百姓健康服务。(叶辉  吴一澜 陶橙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