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进社区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

2021-08-24 18:24:5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老年人幸福工程,多方面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高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8月20日上午,建瓯市民政局、孝心养老服务中心携手桥南社区在金桥照料中心开展了便民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便捷免费的医疗服务。

活动开始,助老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进行手指操热身,用正确的手法按摩平心、平背、抓指、张指、捏指、旋指……和着节拍,老人们学得有模有样,兴致盎然。

本次义诊服务内容包括测量血压、测血糖、视力筛查、颈肩腰腿疼痛治疗等多项检查。医护人员不仅认真为居民诊疗,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助老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方式及危害,普及电子银行、银行卡、个人征信、存款保险等基本知识,也告诫大家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抵住高利诱惑,守住钱袋子。

助老志愿者一边帮老人们精心理发,一边和老人拉家常,聊天,提醒老人们夏季常洗头、勤理发,注意个人卫生与健康,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融融的气氛。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让长者享受的不仅仅是无偿为老服务,更多的是切实感受到社区与社会的关爱,助力社区营造良好的助老爱老、居民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欧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