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2021年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1-08-25 18:44: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8月24日,由建瓯市民政局主办,建瓯市战狼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七彩假期 益童成长”——2021年建瓯市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开营。

在建瓯市第一小学,营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朱子文化长廊”,通过读朱子文章、诵朱子名言、听朱子故事,深刻领会朱子文化所蕴含的伦理道德、民本思想、和谐追求等哲理;在朱熹塑像前,营员们向朱熹行拜师礼,并齐声诵读了《白鹿洞书院揭示》,在经典国学的熏陶和滋润下,积淀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随后,全体营员乘车前往小松镇穆墩知青林场集合,举行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内容包括体能锻炼、国学熏陶、红色教育、团队拓展、科技体验、亲情交流以及一系列提升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自理能力的训练,共40余个项目。旨在通过活动,探索和推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新模式,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吸引更多具有丰富社会工作经验与能力的专业人才和志愿者投身到此项事业中。(柯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