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10个“爱心助残驿站”揭牌成立

2021-08-30 18:50: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8月26日,建瓯市10个“爱心助残驿站”揭牌成立,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后残疾人朋友们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各种相关服务。

当天,芝山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通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小松镇敬老院、徐墩镇敬老院等机构的“爱心助残驿站”举行了揭牌仪式。据介绍,建瓯市是省残联确定的全省“爱心助残驿站”两个试点县的其中之一,首批在全市成立了10个“爱心助残驿站”。

通过“爱心助残驿站”,残疾朋友在各自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爱心助餐、日间照料、康复宣传指导、就业岗位开发、文体娱乐和志愿助残服务等。不仅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而且还提升了对残疾人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开展“爱心助残驿站”试点工作,是建瓯市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重点工作,旨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建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