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县大干镇:保护生态环境 文明劝导垂钓

2021-08-31 18:42: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干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劝导不文明钓鱼 林绍璇 摄

东南网讯 近年来,钓鱼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休闲活动之一,但垂钓时撒下的饵料、散落的垃圾等将对水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近期,顺昌县大干镇存在部分垂钓人员私自搭建钓鱼台的现象,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破坏了富屯溪生态环境。

为杜绝不文明垂钓和侵占公共资源行为的发生,大干镇河长办以柔性宣传劝导的方式开展文明劝导垂钓活动,在富屯溪河岸边,工作人员制止了不文明垂钓行为,对岸边遗留垃圾、漂浮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垂钓者进行普法教育,告知其这种行为不仅会破坏水域生态平衡,更损害了大干镇文明形象。

下一步,大干镇相关部门将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引导垂钓爱好者文明垂钓,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循环系统,同时也希望垂钓者为了自身生命安全,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廖盛祥 林绍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