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各级妇联护航开学季 “春蕾助学”暖人心

2021-09-01 17:03:0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各县(市、区)妇联发放“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金 南平市妇联供图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充满爱的季节。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2021年南平市妇联深入实施“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项目,各级妇联共发放省、市、县级助学金70.77万元,帮助南平全市157名困难女生摆脱困境,踏入大学校门。

为拓宽春蕾助学资金来源,南平市妇联积极通过公益义卖、公益募捐等形式寻求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慷慨解囊。2021年6月发出“春蕾计划·圆梦行动”助学倡议后,得到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南平市烟草公司、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殡仪馆、人民医院妇产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王先生、杨先生、邹女士等26位爱心人士的热心回应。 

各级妇联努力提升春蕾助学活动公信力,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申报、复核、公示、推荐等程序,让妇联助学济困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惠及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来自受助春蕾学生的感谢信 南平市妇联供图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南平市妇联建立爱心人士与春蕾学生联系交流机制,通过“一封信”“一句问候”等,让爱心单位、个人与受助学生形成良性互动,鼓励孩子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精彩。

春蕾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自1998年南平市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在南平市各级妇联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共募集善款2135.47万元,资助贫困春蕾学生18201名,一大批春蕾学生在党的温暖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下,树立信心,完成学业,实现就业,改变了个人和家庭命运,同时回报社会。(南平市妇联 俞晓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