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文明交通宣传 志愿服务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2021-09-01 17:40:4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向驾驶员宣传杜绝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知识

九月开学季,迎来返校高峰。为保证师生安全返校复课,同时提升广大客运驾驶员及乘客文明交通意识。8月31日,汽车站里多了一道“红色风景线”,由通泰街道西门社区组成的交通安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宣传单页,在候车室里逐一向乘客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零酒驾劝导书”“一盔一带倡议书”,并宣讲相关交通安全法规。随后志愿者深入驾驶员休息室宣讲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嘱咐驾驶人员要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从源头上杜绝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居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创城增添“文明底色”。(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林彤 文/张细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