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打造“听”得见的书香建瓯

2021-09-06 17:59:0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9月3日,在建瓯市闽源文化广场的“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前,市民陈先生正拿着手机,扫描《风雅建瓯》栏目的二维码,收听相关音频。

在建瓯,像这样以“风雅建瓯·书香芝城”为主题的线下有声图书馆有12处。听众只要打开“喜马拉雅建瓯频道”,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其中开设的各类专栏,收录了建州味道、朱子文化、建州古建、建瓯文史、建瓯文艺、醉美芝城、风雅建瓯等主题节目,并以建瓯自然风光、风土民俗、文化和非遗等为基础素材,深入挖掘建瓯文化历史渊源,整理、收集建瓯的各类文化故事。

“光饼作为建瓯最具代表性的小吃之一,香味独特,口感甚佳,令人回味无穷,百吃不厌,大大小小的光饼店遍及建瓯城乡大街小巷……”在《揭开建瓯光饼的神秘面纱》节目中,就以生动的语言、轻快的语调介绍了建瓯光饼独特的制作技艺。

通过该平台,广大市民和游客们可以探寻建瓯各景点背后的历史与故事,接收城市历史、人文、风俗、美食等有价值的本土有声内容,让大家在看见建瓯美景的同时,也能听见建瓯的美好。

建瓯是千年古邑、文化名邦。今年来,建瓯市围绕“一城四区”发展定位,着力提升历史文化软实力,建设好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魅力文化城。此次依托全国最大的音频在线平台“喜马拉雅有声平台”开设“建瓯频道”,也是建瓯建设“魅力文化城”的一个重要载体。

下一步,喜马拉雅建瓯频道还将不断完善更新更加丰富的、贴近听众喜好的内容,让听众在“有声的世界”里自由翱翔,感受建瓯文化魅力。(叶秋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