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风采展示

2021-09-07 10:15:23   来源: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汤辉(见义勇为)

汤辉,男,1979年8月出生,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工作站站长,2021年6月被宁德市委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面对险情,他不顾安危两次跳水救人,用尽全力却十分遗憾和痛心未能救起孙丽美。

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来袭,汤辉与古县村党支部书记孙丽美等人一线抗击台风,巡查中发现一水泥桥涵洞被堵塞,水位急剧上涨。在清理淤积物时,孙丽美不幸被洪水吞噬,汤辉等人立即上前营救。

水流愈加湍急,在拉住孙丽美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汤辉不假思索跳入河中,试图将孙丽美托举起来。但水流急促、涵洞吸力大以及水草缠绕,不仅无法托举,汤辉还先被涵洞吸入泥水中。幸而他熟悉水性,在呛水、神志模糊情况下,几经挣扎脱离涵洞束缚。被大水冲至涵洞下方十余米后,汤辉挣扎着爬上岸边,又踉跄跑回桥面继续营救。

见到孙丽美被吸入涵洞,汤辉立即从水泥桥另一端再次跳入水中,希望从下游截住她。急促的水流冲来,他根本追不上孙丽美,嘴鼻都进了泥水,只能无奈挣扎着爬上岸,而孙丽美不幸被洪水冲走。他不顾自身安危,两次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救人,事发后的7个小时还全力参与搜救。

作为一名工作站站长,汤辉扎根基层、心系百姓,力所能及为群众多做事、办实事,以“无私”“无畏”“无愧”,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