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城管大队:“三进”制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09-09 18:14: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1年是邵武市首次入选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也是本届创城的起始年、开局年,邵武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全市动员部署大会,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良好状态,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进一步细化部署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传达贯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再落实、再分解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严肃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根据大队工作职责,严格对标对表测评标准,聚焦薄弱环节集中攻坚。会议要求,各中队要再进一步细化部署任务,传达至一线所有队员,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保证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进一步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提升市容市貌。进一步强化“街长制”的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巡查发现的城区各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占道作业等行为及时制止、批评教育,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乱扔乱吐等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宣传教育。近期,拆除乱搭乱建等违法建设15处,共计面积284.7平方米。同时,整治占道经营等行为1040余起、整治乱倒乱泼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540余起、清理乱粘贴小广告140余处、拆除乱悬挂广告及横幅标语60余条、拆除影响市容的破损户外广告牌4处、清理整治乱堆乱放390余处、清理大型废旧家具140余件。针对屡劝不听、屡教不改等行为,作出行政处罚25起,罚款3800元。

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方面,充分发挥“街长制”管理优势和成熟经验,积极对接城管系统“大街长制”工作平台,要求“街长制”队员在日常巡查时,不仅要“抬头看”,还要“低头找”,从早到晚不间断巡查,认真细致发现问题,及时将巡查发现的市政、园林、环卫等城市管理职能部门的问题上传至“城管系统大街长”工作平台,8月份以来,“街长制”队员共巡查发现、上报城市管理相关职能部门问题800余处。另一方面,针对“街长制”日常本职工作和对接“大街长制”平台工作情况,大队成立专门督察组,从早到晚不定时间、不定路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督察,并形成“一周一报”制度,每周工作例会进行通报,研究解决问题。同时,针对人行道车辆违停问题,积极加强和交警部门的沟通联动,成立联动工作群,近期,“街长制”队员对各违停车辆发放交警大队《友情提示单》200余份,对人行道违停的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劝导、制止、纠正300余起。(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陈立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