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妇联指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

2021-09-15 10:14:06 来源: 南平市妇联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推进会攻坚任务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清单》要求,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连日来,南平市妇联副主席王瑛、黄萍分别带队赴延平区、建阳区,深入30余个社区开展家长学校建设情况抽查指导及攻坚任务推动工作。

每到一个社区,指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询问情况等形式,对社区家长学校活动阵地、管理制度、活动计划、活动记录及成果展示等方面,逐项对照创建标准进行检查。在肯定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同时,指导组对抽查中发现的部分社区家长学校存在的活动次数不够多、活动成果未在醒目位置展示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结合抽查实际,就进一步强化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指导组提出工作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当前全市上下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键时刻,作为测评体系中的重要指标,各级妇联组织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发挥社区家长学校在指导和服务社区家庭教育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传承最美家风,不断推动家校社协同育人发展;二是积极推进,抓牢抓实。全市各级妇联要结合辖区家庭需求,充分整合学校、部门、社会组织等各方优势,并利用“南平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精品课程视频”等有效资源,宣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面向家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聚焦短板,强化举措。全市各级妇联要立即行动,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测评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沉基层,做好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指导工作,督促各社区家长学校及时查漏补缺,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社区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俞晓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