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残联:暖心做实事 为残友服务

2021-09-16 20:21: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邵武市洪墩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上门为陈正旺进行服务 邵武市洪墩卫生院供图

东南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邵武市始终坚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面对特殊的人群,邵武市残联积极在行动,尽心尽力为残疾人服务、为残疾人家属减负。

家庭医生提供订制化服务

“没想到医生还能上门来看病,之前带我老伴去城里检查来回都要大半天,这对于我们家属来说真是方便了。”9月13日一大早,邵武市洪墩卫生院家庭签约医生缪玉春来到陈正旺家中,对他进行测量血压、听诊心肺等服务。并针对他的个人身体状况给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并对他常用药物的服用进行了健康指导。

陈正旺智力四级,同时患有高血压、慢性气管炎,饮食上要特别注意。现在,家属为他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了个性化服务包。在医生的指导下,他规范服药、戒烟戒酒、适当运动,血压得到了有效控制,慢性气管炎也得到了有效缓解。

今年年初,邵武市被列为全省七个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之一,也是南平市唯一试点。邵武市率先制定《邵武市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方案》,让残疾人居家可享受个性化服务。将试点设立在大竹镇和洪墩镇,为每位残疾人士签约一支包含乡村医生、专职联络员、志愿者的服务团队,团队针对签约服务对象护理、康复等需求和特点,提供一年不少于4次的上门为残疾人士开展居家康复、照料护理指导、辅助器具适配建议等服务,并做好“一户一档”信息登记资料,方便签约残友得到个性化医疗服务。

大竹镇和洪墩镇共有残疾人士910余人,目前,残疾人签约覆盖率均已达到80%,有力推动了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并且,由于固定人群、连续性服务的特点,医生和患者不再是冷冰冰的关系,家庭医生提供了更有温度的服务。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