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灵活用好“手、脚、脑” 扎实助力核酸检测预登记

2021-09-22 18:33: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东游镇在疫情防范志愿服务中,灵活用好“手、脚、脑”,扎实助力核酸检测预登记。

利用“手机端+花名册”做法,降低登记难度。志愿者利用手机端链接直接登入,加上前期疫苗接种动员入户掌握的人员信息花名册,经同意后直接帮助留守老人和儿童等无法自行登记特殊人群完成核酸检测预登记,降低信息收集难、收集不全等登记难度。

发挥“铁脚板+网格化”机制,提高登记精度。成立由镇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入户小分队,利用前期疫苗接种网格化动员基础,分组分批分片进村入户,耐心帮助和引导广大村民下载“掌上南平”APP,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切实提高登记精准度。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莆田、厦门、泉州、漳州入(返)游人员,以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摸排工作。

推行“电脑版+一拖多”方式,提升登记速度。志愿者利用相同操作流程,电脑上操作更加便捷原理,大力推广使用电脑版“掌上南平”,依托一人账号可以登记多人,避免反复注册影响登记进度,进而提高登记速度。同时,电脑便捷截图或打印登记人员核酸检测码,按村民小组分类建档造册,确保提高核酸采样效率。(谢祯晖)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