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月满佳节情意浓 多彩活动庆中秋

2021-09-23 17:31: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中秋假期,邵武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传承民族文化,品味文化,传递温情。

云端“庆”中秋

为鼓励市民群众减少出行,居家过节,邵武市文体和旅游局推出“我们的节日”庆中秋非遗专场线上演出,通过抖音直播,为广大群众奉上南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角戏经典剧目《六斤四》。据悉,此次展演为期4天,每天1场,旨在进一步丰富假日期间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文化惠民情怀。

邵武市鲤鱼山社区开展千里寄相思 相聚“云”端庆中秋 王盛杰 摄

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在凯旋公馆小区开展“千里寄相思,相聚‘云’端庆中秋”志愿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致邵武外出乡亲的一封信》《关于齐心协力全面扎实做好防疫情扩散的倡议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小知识》等宣传单,并建议在外人员留地过节,“云”端相聚庆中秋,做文明市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此外,在活动现场还设有核酸检测预登记点,志愿者们帮助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进行预约登记,以便应对可能启动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文化“进”校园

实验幼儿园开展“爱满实幼·乐迎中秋”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晴云秋月?话中秋”“‘灯’月计划·展花灯”“古风团扇·如诗画”等活动环节,让孩子们了解中秋传统文化习俗、装点祝福花灯,DIY古风团扇,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实验小学开展“品诗词乐享中秋”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以知“中秋”、吟“中秋”、品“中秋”、画“中秋”为主线,带领孩子们了解中秋知识、吟诵中秋节诗词、制作中秋主题手抄报,在活动中体味中秋节意蕴,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爱心“伴”成长

自9月16日开始,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邵武市民政局、福建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的帮助下,持续开展“情暖中秋 相伴成长”关爱失依困境儿童活动,让30多名困境儿童提前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温暖的中秋。连日来,志愿者们不顾路途遥远,深入到山村里,带着牛奶、月饼以及生活用品去看望孩子们。走访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唱歌、跳舞、为他们讲故事,开展生动有趣的游戏,以及有关中秋的诗歌朗诵,与困境儿童一同吃月饼,交流、谈心,询问孩子们学习和家长务工的情况,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吴丽梅 摄

同时,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月儿圆圆话中秋 情暖童心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爱心妈妈陪伴下,孩子们一同观看有关中秋节的小视频,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与习俗;一起开心地游戏,享受爱的抱抱;一起制作圆圆的月饼,体验动手制作的快乐,一起分享月饼,品尝节日的味道;一起聆听在外留守妈妈们送来的的祝福,感受亲情的伟大。活动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陈惠娟 吴春婷 马元 余崇洁 王盛杰 陈春花 吴丽梅 邵文体)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