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21-11-12 11:36:17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11月9日晚,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图

11月9日晚,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在会上表示,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有力推进创建工作。

杨青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发展所需,也是高品质生活之义。当前,创城工作进入攻坚克难、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坚持势在必行、志在必得,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强化担当、强力推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杨青建强调,要以“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标准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按照新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要求,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做到重点工作“拿满分”、难点工作“少扣分”、特色工作“多加分”。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结合开展“一比拼四创新”行动,高标准、高水平策划实施一批城市道路交通、公共服务、市政服务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停车场、路牌标识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心理健康辅导站等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在城市治理上下功夫,从严整治乱停车辆、乱鸣喇叭、乱倒垃圾、占道经营等陋习顽症,完善“网格化”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在共创共享上下功夫,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群众性文明共建、“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杨青建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观念,全市“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市文明委牵头抓总,市直各部门、各街道各司其职、合力攻坚,精准施策、长效施治,齐心协力抓创建。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好线上线下资源,创新方式载体,全方位、广覆盖、大力度开展宣传,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大督查力度,精准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推动创城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通讯员 吕峰 李芳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