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建阳:“河长制”换来“河长治”“最美河长”共建最美河流

2021-11-15 17:35:0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河长日主题活动 黄志宏/摄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改善河湖面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深入人心,11月12日,由省水利厅、海峡都市报主办、南平市河长办、建阳、建瓯河长办共同举办的全省第二届十大“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南平)颁奖仪式暨“河长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建阳七贤公园广场启动。省水利厅陈水树、谢敏光、林飞、陈楠,南平市河长办张华,建瓯市王建明、建阳区张华等领导及建阳、建瓯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最美河长颁奖 黄志宏/摄

今年11月南平市在全市集中开展“河长日”主题宣传活动,建阳刘红和建瓯黄益清两位“河长”在全省第二届十大“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评选活动中荣获最美民间河长、最美基层河长荣誉称号。省水利厅副厅长陈水树、林飞调研员为两位最美“河长”颁发获奖证书。

护河志愿者 黄志宏/摄

建阳区水系密布,辖区内流域面积32.5万亩,全长226千米,麻阳溪、崇阳溪、南浦溪三大河流和数十条支流纵横交织,是福建“母亲河”闽江的源头,考亭水美城成功入选全国水工程典型范例,通过申报全国水利风景区专家现场验收。自实行河湖长制以来,护河志愿者们在市、区“河长办”的组织协调下,积极参与河湖治理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9月,建阳区阳光护河联盟正式成立,依托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规范社会力量参与护河志愿服务。目前共有教师、学生、法官、巾帼、青年等12支护河队伍,护河队员1100多名,先后开展清洁河流、阳光护河活动1000多场。

“最美基层河长”“最美民间河长”黄益清、刘红谈了获奖感言,刘红表示:“评为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民间河长,是鼓励也是鞭策,感谢志愿者伙伴的一路相随,珍爱河湖,从我做起。”现场还表彰了黄志宏、黄春花、王明霞、刘晓倩、丁国强、肖凡衍、邵金花等七名“优秀护河志愿者”,省水利厅、市、区领导及建阳、建瓯河长办负责同志为获奖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活动结束前,建阳副区长张华与“最美民间河长”刘红及阳光护河联盟的志愿者们一起巡河。建阳阳光护河联盟、区志愿者协会近7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梁佳鹤 陈文英 郑小燕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