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4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1-11-23 17:16: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在水北街道桥头社区锦溪小区,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妇幼医院、市机关党工委等挂点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使用扫帚、镊子、铁锹等清扫工具,正在小区背街清扫垃圾,清扫结束后,路面显得整洁干净。

“我们市场监管局每次都是准时准点到达现场,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来自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青年志愿者张居正回答说。

在含笑公园,通泰街道熙春社区的志愿者们则在为群众们开展义剪、义诊、大地美容志愿服务,大家互帮互助,干得不亦乐乎。

“今天早晨我们9点钟正式开始,我们志愿者来了15个,有义剪的,义诊的,还有发宣传单的。”通泰街道熙春社区志愿者兰荣花说到。

当前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在这期间,邵武市加强志愿者力量,深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各类141个文明单位的4000多名积极参与挂点社区(小区、片区)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和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到社区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小广告清理等,在交通高峰期,劝导交通违法行为,规劝市民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维护市容市貌整洁干净,有效推进邵武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邱旭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