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实验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体验冬至民俗

2021-12-29 16:37: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哇,我的汤圆包成功了!”“为什么我的一直漏馅呢”“自己包的汤圆就是香。”……12月24日,南平市实验小学文体校区二年段教室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当天学校举办“弘扬传统 情暖冬至”主题活动,孩子和家长代表们一起了解了冬至民俗文化,传承传统习俗。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冬至的由来和吃汤圆的寓意。接着,家长代表为同学们示范了包汤圆的步骤,孩子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个个跃跃欲试。到了搓汤圆环节,孩子们化身小厨师,纷纷大显身手,拌馅料、揉面团……忙得不亦乐乎。盛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品尝着劳动果实,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据悉,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体验冬至民俗文化,学校还开展了冬至主题的手绘、捏泥、包汤圆等活动,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分享快乐。家长们表示,通过开展 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冬至节气的认识,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民间习俗持续传承。 (黄靓 吴雅雯 文/摄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