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组工之花的别样“三八”妇女节

2022-03-08 10:33:39   来源:闽北组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3月8日讯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南平市委组织部女干部们齐聚一堂,以系列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巾帼红妇女微家”正式成立

共筑“温暖之家”

3月4日,南平市委组织部“巾帼红妇女微家”正式成立,成为市直机关单位第一家挂牌成立的妇女微家。

与基层“手牵手”

3月5日,以“喜迎二十大·巾帼话三茶 一线展风采”为主题,组工女干部们赴部机关下派村——武夷山市星村镇星村村,与茶村姐妹们一起庆祝“三八”妇女节。


快闪活动

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武夷山考察之路

姐妹们来到星村村燕子窠生态茶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武夷山考察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武夷茶舞》,共同表达感恩之情,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签订“牵手”结对协议

签订结对协议

部机关妇委会与星村镇星村村妇联签订了“牵手”结对协议,这是第一个与村级妇联结对的市直机关妇女组织。


开展“茶”联干群巧手剪互动活动

开展学习互动

姐妹们走进村(企),向茶企相关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宣传人才政策,开展“茶”联干群巧手剪、包茶饺等互动活动,气氛其乐融融。来到武夷山茶廉馆,观看廉政文化教育片,接受茶之清白、淡泊品格的洗礼,领悟“茶廉相融,清风正气”的文化底蕴。


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活动

组织志愿服务

正值学雷锋日,“组工红”党员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星村村妇女家庭,开展“巾帼进万家、爱心敲敲门”活动,与离任老妇干、困境妇女等面对面交流并送去节日的慰问;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共同推进文明旅游新风尚。(南平市委组织部供稿供图)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