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朱子文化进校园

2022-03-11 10:11:18   来源:南平市政协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南平市政协供图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三到之中,心到最重要,它要我们用心去考虑每章,每句,每字的内容……”朗朗书声飞出窗外。闻声走进西门小学图书室,一场特别的主题班会正在举行。

3月8日,南平市政协联合团市委、建阳区政协、南平市新华书店,走进建阳区西门小学,以“我心中的朱子爷爷”为主题,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美萍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南平市政协供图

本次活动结合打造“来读书吧·政协青年在基层”志愿服务品牌,旨在通过政协青年走进基层,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传播共识、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文明风气和文化氛围。

活动中,同学们读朱子,写朱子,画朱子,唱朱子,生动活泼地分享了自己心中的朱子故事。在聆听同学们的分享后,市政协机关二级调研员、闽北朱子后裔联谊会监事长朱锡勇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朱子家训》的诵读学习心得,勉励大家不断学习、反求诸己,完善自身道德修养。分享会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最后,活动在共诵《朱子家训》的朗朗书声中圆满结束。(张栩 徐立 王晋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