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

2022-03-17 17:03:3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邵武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会议现场  邵武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4日,邵武市“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显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全力以赴、奋力冲刺,确保省运会办得圆满精彩,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充分展现“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市长郭绯红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叶永青主持会议。

陈显卿指出,要紧绷决战之弦,增强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办好省运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更是提高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的有利机遇,全市上下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员奔赴一线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攻坚会战,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南平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陈显卿强调,要拼足攻坚之力,拿出行之有效的实招硬招。要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以“创文明城、迎省运会”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城市绿化美化、民生补短板等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大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要推动城市管理大提升,从细节着手,从小处着手,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推动市民素养大提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当好东道主,共创文明城,持续提升市民道德素质水平。要推动城市内涵大提升,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加快打造全国最美“阅读之城”,加快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品牌。

陈显卿要求,要扛牢决胜之责,凝聚众志成城的动力合力。要责任压实到位,结合深化开展“一村一档”“百千工程”活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将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一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宣传发动到位,充分调动全市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当好东道主、创好文明城”“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作贡献”的良好氛围。要督查问效到位,建立常态化督查问效机制,定时公布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倒逼工作落实到位。

郭绯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筹办省运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办好一场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任务,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赛事筹备、氛围营造等方面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区分轻重缓急,紧盯时间节点,狠抓闭环落实,把工作做在平时,把功夫用在日常,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全力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邵武市融媒体中心来稿 张晓丽)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