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阳将口:让爱走进孩子的心田

2022-04-20 17:30: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朝旭)建阳区将口中心小学组织开展 “进生门,知家情,解学困,爱心灵,助学步”教育为民活动,校资助工作人员深入到27位资助学生家庭,关心学生居家生活状况。

针对推动“师德引擎,家校通联,合力联防、师进农门、深访生情、服务双减”总体要求,学校周密制定线上、线下家访工作方案,依据学生的特点确定家访内容,合理分配时间,提前与家长预约,按时家访。针对性的干预学生对疫情心理恐惧问题,热切耐心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面对疫情;有效深入了解学生“双减”后学习情况、答疑解惑;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调适好学生和家长的身心状态,疏导家长焦虑情绪,为他们提供简单有效地亲子交流小妙招。家访后老师们及时汇总家访情况,形成家访工作档案,不断总结和完善家校联系工作。

该校已全面覆盖完成小学、幼儿园线上家访1160人次,教师入户家访资助、特困学生、留守儿童百余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