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除大消杀专项行动

2022-05-19 17:37:1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严章俊 黄永耀)近日,建瓯市城区发现大量小飞虫,为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降低蚊、蝇、鼠、蟑螂(“四害”)的危害,预防“四害”引发疾病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建瓯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大清除大消杀专项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5月17日上午,笔者在瓯宁街道水西村莲花小区看到,建瓯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水西村巾帼文明卫生志愿者一起到沿街商铺和住户家中发放《防治春夏季传染病宣传材料》,教育和引导广大村、居民从我做起,做好个人家庭环境卫生。

与此同时,建瓯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和瓯宁街道组织了专业消杀队伍对小区的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消杀,水西村也组织村两委和巾帼文明卫生志愿者对辖区的生活环境进行大扫除。

建瓯市民表示:“现在天气热起来了,蚊虫也特别多,尤其是前段时间,那些小黑虫,小飞虫都特别多,所以现在来做这些消杀的话还是很有必要的。”

建瓯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游顺娟说:“针对春夏之际蚊虫增多的现状,建瓯市爱卫会按照建瓯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近段时间我们将组织各乡镇街道和村居,对公共环境、部门单位、社区住户进行这个大清除大消杀工作,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支持,共同营造卫生干净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建瓯市爱国卫生运动事务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大清除大消杀期间,敬请广大民众照看好老人、小孩以及家中宠物(家禽),户外活动时请注意安全,避免因误食、接触喷洒药物而导致中毒事件发生。同时,在此时段内请大家关好门窗,不要在户外晾晒衣物。如因误食、误触而导致中毒的,请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救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