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八旬老人欲跳河 热心群众齐伸援手救命

2022-05-24 17:39: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林萌)5月20日中午,建瓯市一位八旬老人欲跳河轻生,危机时刻,一群路过的热心群众出手救援,挽救回一条生命。

当天中午1点多,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独自走在建瓯市区的水南桥上。当步行到桥中央时,老人突然翻上栏杆,翻越到大桥的外侧。千钧一发之际,两名骑车路过的孩子发现异常情况,赶紧调头往回赶。此时老人已经完全翻出栏杆,就在准备往下跳的那一刹那,一名孩子一个健步冲了上去,双手穿过栏杆死死地抓住老人的手。另一名孩子也赶了上来,一同抱住老人并大声呼救。这时,越来越多的群众闻讯赶来,大伙儿齐心协力,把老人拽回桥面。

根据群众拍摄的视频,笔者找到了几位参与救人的群众。其中,第一时间冲上去抱住老人的两个孩子,是建瓯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学生杨小宁和张宇程。

建瓯三中七年级学生张宇程说:“我们骑车路过,我就发现老人在攀爬栏杆。因为我们已经路过,我就赶紧叫我的同伴说,那个老人应该要跳河,赶紧叫他返回。”

建瓯三中七年级学生杨小宁说:“她两只手抓住两边栏杆,就要跳下去,两只脚悬空在上面。感觉她有些绝望的表情,我赶紧抓住她的手,她一直说放手放手。”

杨小宁抓住老人的手,张宇程也赶了过来抱住老人。但两位同学毕竟年龄尚小,体力不支。就在这时,马路对面路过的一位退伍军人方兴华也发现了情况,骑着车子赶了过来。

施救者方兴华说:“当时老太太已经爬到外面去,头钻到外面了,两个学生第一时间把她手抓住,我就跑过来,把她从腋下抱住。要不然从这里就很容易出现意外。” 

虽然事发突然,但越来越多的群众赶过来,加入救援的队伍。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