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慈善长者食堂 让老人吃出幸福感

2022-05-27 17:38:3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柯斌)临近午饭时间,循着饭菜香,老人们三两相邀,走进“慈善长者食堂”,大家聊着家常,准备就餐,其乐融融的气氛,在食堂中洋溢开来。  

“以前自己在家做一顿吃两三顿,单调又不卫生。在这里餐餐都是现做的饭菜,味道也很好,环境也卫生!”74岁的黄奶奶高兴地说。  

建瓯市东峰镇霞镇村慈善长者食堂占地面积100多平方米,由该村乡贤魏宗良先生捐资20万元启动建设,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和热心村民的志愿服务下维持运营,主要为该村五保户、困难户、留守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免费就餐、配餐服务。食堂内配备有崭新的炉灶、电饭煲、消毒柜等设施。就餐区域,桌椅干净,环境温馨舒适,既保障食品安全,也为邻里沟通搭建了守望相助的平台。为了让慈善长者食堂持续运营好,魏宗良先生还计划今后四年,每年向该食堂注入20万元运营资金。  

“现在就是对困难老人一天三餐,全部免费,早餐有粉、面、豆浆、稀饭、馒头、包子等,午餐和晚餐基本有一荤三素一汤,最近每餐都有几十个老人到食堂吃饭,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我们就让人送到家里给他们吃。”食堂管理员李名全老伯说。 

东峰镇霞镇村位于528国道距建瓯城关12公里处。全村人口25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600多人、困难老人近百人。为解决困难老人的吃饭问题,乡贤魏忠良先生积极出资租用村民仓库,改建成如今的长者食堂,又因食堂纯属慈善捐助运营,没有任何收费,故冠名慈善长者食堂。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