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县:倡导新型婚育文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2022-05-31 17:54:4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手册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5月31日讯5月29日,浦城县文明办、妇联、计生协会、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方志敏广场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倡导新型婚育文化 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居民宣传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新型婚育文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健康保健、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相关内容以及家庭医生等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新型婚育文明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积极倡导适龄婚育、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优生优育科学育儿、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弘扬健康和谐好家风、破除高价彩礼等婚嫁陋习,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型婚育观念。现场还开展义诊、0-3岁儿童营养与科学养育咨询、 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进万家、意外伤害保险赠送等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发放185本书刊、300余份宣传资料、价值1400余元药品包。营造了关爱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素养,真正做到便民惠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和谐社会氛围。(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