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浦城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2-06-13 16:57:1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传子木偶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6月11日是全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非遗和文物保护浓厚的社会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浦城县举办了“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等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在浦城永辉大厦中庭,现场有“文化进万家 ‘福’见浦城”文艺演出、“福佑中华”浦城剪纸和提线木偶展演、“古城遗风”浦城非遗图片展、“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浦城县文保单位展、“直指武夷山下”南平市百年百幅革命旧址图片展等多项内容,吸引着市民前往观看和体验。“文化进万家 ‘福’见浦城”文艺演出以快板、诵读、舞蹈等形式展示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市民和孩子们纷纷拿起剪刀体验剪纸艺术的魅力,感受操纵传子木偶的乐趣。

小朋友在体验剪纸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山会馆,举行了“喜迎二十大‘福’见非遗”文艺演出。来自浦城县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表演艺术家们,表演了《说唱浦城》《古诗赣韵》,闽派古琴演奏《云水禅心》等节目,让观众们陶醉在传统文化的韵味中,掌声此起彼伏。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普及非遗知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浦城历史文化,以及闽北老区苏区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形成保护非遗和文物的社会氛围,为人民美好生活增添了色彩。市民张先生表示,通过参与和体验,加深了对浦城非遗文化的了解,活动很有意义。(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