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无偿献血 让爱为生命加油

2022-06-14 16:57: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献血 陈玉萍 摄

为迎接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进一步弘扬奉献社会、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邵武市卫健局、市红十字会、市总医院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呼吁更多的人通过志愿献血来拯救生命,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献血常识及科学献血对人体的益处,讲解献血注意事项,鼓励广大市民踊跃献血、科学献血。

“查完房我就赶来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今天我是第八次献血了。”……

献血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前来献血的既有多次参与的“老同志”,也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同时献血队伍中“白大褂”络绎不绝,不少医务人员从病房疾步赶到活动现场,献血后他们又匆匆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临床诊疗工作中。

据悉,活动期间共有37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12720毫升,其中有1人采集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邵武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率先行动、带头献血,以身作则,自觉做无偿献血的参与者、推动者、宣传者。(陈玉萍、林晓英、卓然、唐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