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汛后恢复显身手 志愿服务“别样红”

2022-06-20 17:24:5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们走进汛区清理灾后杂物垃圾 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近期,松溪县遭遇持续大面积强降雨,多地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滑坡、塌方等灾情险情。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松溪县各级文明单位、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道路整修、暖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灾后恢复中一抹抹志愿红成为松溪一道靓丽风景线。

6月20日上午,松溪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汛区、深入群众,为汛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继续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我们收到单位通知,今天一早就和同事们来到援助点报到,为城市清洁出一份力。”志愿者王先生说。“这次强降雨给松源街道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受灾面广、内涝点多,需要志愿者支援灾后重建工作。”松源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按照工作分工,所有志愿者在上午9时前集合完毕。

志愿者们走进汛区清理灾后杂物垃圾 松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期间,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发扬奉献精神,不顾疲劳,不惧脏污,清理灾后杂物垃圾,偶尔的几场阵雨,丝毫没有浇灭大家的工作热情,志愿者们举锹挥铲,热火朝天开展家园清洁大行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受灾市民对如何做好洪涝灾害后的卫生防疫进行了重点宣传,坚定广大群众的抗汛信心。

经过大家近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清除了无线电厂宿舍卫生疫情隐患,为社区灾后恢复重建贡献了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灾后重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很高兴能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只要带着爱和坚持,相信美丽的松溪不久就会重现!(松溪县委文明办 叶晓娟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