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6-21 15:38:3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朱先钦 摄

6月20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召开支部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等一系列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和贯彻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扎实组织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力答好谱写“富美新南平”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全体干部职工要从《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中汲取力量,发扬总书记“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把“四下基层”作为科学决策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听取群众需求,制定科学可行的创城规划和实施办法,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点上。二是把“四下基层”作为推动落实的重要渠道。积极践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实干作风,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现场解决问题上。三是把“四下基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要突出创城为民惠民靠民导向,以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为突破口,办好一批解民忧、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用扎实的创建工作赢得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把“四下基层”作为锤炼干部的有效手段。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干部要着重提升宣传能力、设计能力和落实能力,努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南平市委文明办 张陈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