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学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法制化、规范化

2022-06-29 17:19:0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南平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培训交流会 吴利武 摄

6月29日上午,南平市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培训交流会。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全市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参加会议。市委文明办主任黄益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部署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要求各县(市、区)、牵头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宣传活动,了解和掌握《条例》内容、宣传和普及《条例》知识,围绕《条例》实施情况、志愿服务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加强制度建设,开展专题培训、业务研讨和座谈交流,提升依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识和水平,扩大志愿服务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重点任务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法制建设,强化典型引领,加强文化培育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南平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加强指导、培育各体系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完善专项志愿服务机制,指导推动督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形成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强大合力。

会前,在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南平市志愿者协会完成第四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换届选举。(南平市委文明办 黄琛)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