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吴家塘镇:志愿红掀起整治新攻势 助力文明创建展现新成效

2022-07-05 17:13: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片为志愿者们清理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合种菜问题。肖泽涛 摄

为了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成果,以干净整洁的新面貌,助力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7月5日,吴家塘镇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各村(居)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开展“志愿红掀起整治新攻势,助力文明创建展现新成效”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主要围绕整治环境卫生、公共草坪占用种菜现象、乱晾晒等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戴手套,拿着扫帚、火钳、铁锹等清洁工具,向着各自网格区域进军,大家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三不怕精神武装自己,以“五清”标准为行动指南,有序分工、相互配合,对“脏、乱、杂”等角落进行重点整治清理。志愿者们一边整治,一边向居住在附近的百姓宣传做好环境保护的好处,并劝导百姓,不要破坏公共草坪来种菜等,百姓们纷纷表示自己乱扔垃圾、乱占用公共地方是不对的,以后会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清理,积极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让辖区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并以志愿者的亲身行动,改变辖区百姓卫生观念,也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绿色生活、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吴家塘镇文明办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 捐赠义卖 情暖松城

5月8日,松溪县妇联、红十字会共同举办“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