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志愿服务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07-06 15:51:24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给市民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浦城县实验幼儿园供图

“远离危险水域,不要擅自到深水区游泳,不要独自到水库、池塘或者其他水域边玩耍嬉戏……” 7月2日,浦城公司团总支、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莲塘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全县中小学学生已进入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处于关键时期。自7月1日起,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各村居、沿河路段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南浦街道、河滨街道、莲塘镇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片区长责任单位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防溺水“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开展防溺水知识问答等形式,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学生讲解“防溺水常识”“如何正确施救”“溺水的预防与急救”等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要到有溺水危险的地方游泳嬉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共发动志愿者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通过你们的宣传和讲解,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会提高安全意识,不到无安全设施、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或戏水,学习基本的自护自救知识,保障生命安全。”莲塘镇13岁的王同学说。

下一步,浦城县将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以“宣讲全面覆盖,防范不留死角”为要求,加大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把对未成年人的关爱落到实处,合力构建防溺水“安全网”,确保孩子们远离溺水伤害,健康茁壮成长。(浦城县委文明办 沈立瑶)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