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吴家塘镇:志愿服务守护行 预防溺水我先行

2022-07-20 17:45:1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图为志愿者走进沿街商户宣传防溺水。肖泽涛 摄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溺水事件也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有效防止人员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防溺水“安全网”。7月20日,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镇河长办,组织青年志愿者10余名,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活。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百姓家中、沿街商铺、小区凉亭,向百姓发放防溺水宣传手册,与百姓“拉家常”,向百姓讲解镇区水域情况,并向百姓讲述了身边溺水的真实案例,讲解溺水的原因,为百姓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常识,劝导百姓能够参与到防溺水行列中来。活动结束后,为劝导河流游泳百姓及时上岸,志愿者主动参与到辖区内的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并设立警戒标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专业的知识和生动地讲解,让百姓们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还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网”。百姓和孩子们听到志愿者宣传,纷纷表示之前不知道河流游泳的危险,以后不会再私自下水游泳,同时也会劝导身边的人不在下水游泳。(吴家塘镇文明办 图/文 肖泽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