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创城

2022-07-20 18:08: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水北街道组织创城共建单位、志愿者对辖区小区进行墙面清理

创城攻坚战打响以来,邵武水北街道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网格管理,凝聚创城正能量,全方位、多角度、同频率开展创城工作,打造优美整洁的辖区环境,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把“面子”做靓。不断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展板、景观小品、公益广告等载体,积极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利用社区党员群、居民网格群开展创城知识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知晓率,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把“里子”做实。积极探索创城新路径,形成“多部门联动、公众齐参与”的机制,社区干部、创城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下沉网格,采取拉网式集中整治措施,逐个小区、街巷“过筛子”,累计清理卫生死角、乱堆乱放600余处,清理小广告2200余处,以绣花功夫不断提升辖区环境“颜值”。把“服务”做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引领作用,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同行 创城有我”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创城宣讲等活动,让精神文明建设更加贴近群众,层层掀起创城新热潮。“每天能够凭自己的微薄之力助力创城,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把“力量”整合。立足创城常态化,动员各方力量,凝聚创城合力,用实际行动扮靓美好家园。社区带头行动,联合市城管局、辖区物业等开展“文明创建进小区,共筑创城邻里情”专项行动,对商铺占道经营、小区僵尸车等问题进行集中劝导,以“邻里情”为切入点,实现小区环境美化,邻里关系和谐,共同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心和谐的宜居环境。

人人参与创城,处处遇见文明。下一步,邵武水北街道将继续保持创城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员参与,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城工作氛围。(水北街道 图/文 江碧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