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水北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整治集中行动

2022-07-21 16:33: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清理卫生死角。荀晖 摄

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7月20日下午,邵武市水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建站精心筹划,依托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动员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11个村同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志愿们划片包干,明确范围任务,不畏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拿着扫帚、铁锹、铲刀等清洁工具,开展消除楼道小广告、整治乱堆乱放、清理卫生死角等环境整治活动,形成夏日里一道红色的风景线。

志愿者清理河道白色垃圾。龚智和 摄

同时,志愿们来到故县河,充分发挥红色突击队作用,针对河道“四乱”问题,展开河道环境排查整治,全面清理白色垃圾,净化河道环境,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河长制工作开展。

据悉,水北镇以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包村、包组、包户”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治理农村“脏、乱、污”,建设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龚智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