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下沙镇:养老反诈进长者食堂 “反诈套餐”暖胃更暖心

2022-07-27 17:31: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为老年人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齐雅晨 摄

2022年7月27日上午,邵武市下沙镇平安办联合民政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到下沙村长者食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向老人们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表现形式和预防措施。同时,提醒老年朋友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下沙镇精准定位老年人就餐需求,在长者食堂积极打造养老反诈宣教阵地,“锁定”老年人就餐的时机,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反诈宣传套餐”,通过派发反诈宣传单,讲解养老反诈知识,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辨别意识和防骗能力。(下沙镇人民政府 齐雅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