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长者食堂”暖胃更暖心

2022-07-27 17:33: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7月27日,邵武市水北镇二都村长者食堂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邵武市民政局副局长陈俐、镇党委书记游立寿、镇长黄福文等人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感谢党和政府,这里菜煮得很好吃,大家聚在一起吃,感到很温馨。”83岁的吴奶奶一边开心地吃着食堂的饭菜,一边幸福地说。揭牌仪式后,老人们在长者食堂里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着家常,靠粘糍炒牛肉、炒青菜、竹笋炒肉片等一道道热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这些菜肴在加工过程中,营养搭配讲究,会以轻油少盐少糖来调配,让老年人吃得开心又放心。

据悉,二都村长者食堂建筑面积150平方米,划分5个就餐区域,可容纳60位老人同时进餐,食堂里配备崭新的炉灶、电饭煲、消毒柜等设施,菜谱的制定以低糖、低盐、少辣为原则,按照两荤两素一汤一饭的10元标配套餐,让老人花很少的钱,就可以吃上热饭热菜。

热菜热饭不仅温暖老人们的胃,更温暖着他们的心。水北镇“从心出发”,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在每一件养老服务的实事里,落在老人和子女的心坎上,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梦想一点一滴照进现实。(张莉婕 龚智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