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借“科技活动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2022-08-01 17:23:0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郑振盛 摄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全面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7月22日至25日,南平市建阳区、建瓯市、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携手当地相关部门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在建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科技局、应急局、教育局等部门在潭山公园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台,结合当前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教育群众掌握火灾防控和火场逃生基本常识。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解析身边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及预防举措,叮嘱群众注意夏季防火工作。期间,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注册学习方法,介绍平台各板块内容,希望群众积极参与、广泛发动、迅速推进,不断扩大消防宣传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消防安全咨询5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参加在辖区芝城公园举办的建瓯市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以此为契机加强消防科普宣传工作,全力提升群众火灾防御能力。活动中,大队通过发放各类宣传品、展示消防知识图板、剖析典型火灾案例、现场示范操作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见火灾预防和处置对策、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现场示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和结绳法等消防技能,吸引了现场人员和过往群众的浓厚兴趣,纷纷驻足参与学习和体验。在咨询现场,大队宣讲员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问题,向群众宣讲《消防法》《福建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消防政策法规,指导群众查改消防安全隐患,警示提醒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打通“生命通道”等消防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治理行动,共同守护生命财产安全。

在武夷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派员前往辖区喷泉广场,与武夷山市发改和科技局、市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协会、文明办、文体旅、教育、环保等二十余个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大姐,电动自行车要在专门的充电桩充电,不能停放在楼梯间。”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消防宣讲员通过现场设置消防宣传咨询台、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警示案例展板、派发安全传单等形式开展强化消防科普、火灾警示教育和提示宣传,就群众关心的如何查改家庭安全隐患、如何保持消防车“生命通道”畅通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提醒大家注意排查火灾风险隐患,家中常备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应急器材。 (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刘华钦 郑振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