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卫健委:医患携手 共谱文明新风尚

2022-08-01 17:47: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胡翌晨 摄

近日,由南平市卫健委主办、南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医患携手 共谱文明新风尚”道德讲堂暨青年理论学习大讲堂活动在延举行。南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智勇,南平市卫健委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等近7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在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七名医护人员齐声诵读经典——孙思邈《大医精诚》节选,用坚定和真诚的声音诵读先哲教诲,传递千年医训;小品《就按“规矩”办》诠释良好的医患关系是爱与责任、是理解与包容;五名新入职医师庄严宣誓,要做一名有担当、有医德、有责任的好医生;三名优秀年轻干部童海英、张兆平、廖良尖立足岗位,分享了各自在文明行医、服务百姓道路上的感悟……每个节目都紧扣主题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如何文明行医构建良好医患关系,激起了党员干部职工内心的共鸣。

同时,借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号召全体卫健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创城和省运会两大攻坚行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展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做文明市民,享文明社会。在倡导文明的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干部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奉献自己的力量。(官美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社区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对未成年人安全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